中新網移動版 JJ
  領導說話不算數?領導說話不靠譜?太常見了!不知道的那就說明你還不懂領導,或者說你職場經驗還不夠豐富。那麼領導哪些話是最不能相信的呢?中新網移動版小編JJ來給您梳理一下。
  一、“好好乾,有前途”:
  感覺自己最近工作比較不錯,做出了某些成績的時候,領導會拍拍你的肩膀說“小伙子/小姑娘 好好乾,以後肯定有前途”。這話說完心裡肯定倍兒美吧,千萬別飄飄然,一旦你做了某些錯事領導肯定就不記得對你說過這話了,不過得到領導的贊賞說明工作還是有所成就了的。領導的贊揚聽一聽便罷了,只要自己繼續努力就好了。
  二、“你以後也就這樣了”:
  與贊揚相對應的,那就是批評了。領導說話很多時候還是看心情、看表現:表現的好了,或許會有些贊揚;但如果表現得不好,說罵便是在所難免的了。不要因為某件事領導說你不行就垂頭喪氣的,沒有誰可以決定一個人到底會怎樣。
  三、“我一定會給你升職/加薪的”:
  每當遇到想要辭職的時候,很多領導都會用升職/加薪來留住職員。但是當你真的留下來以後,就不一定會真正的給你升職/加薪了。比如:本來答應好給你漲2000元/月的工資,最後只漲了200,然後說以後還會慢慢給你張,但真的能達到領導當初答應你的薪資的,卻很難。
  四、“你先幫我把錢墊上”:
  遇到錢這種事,便是特別為難的一件事。很多時候領導說“你先幫我把錢墊上,回去我就給你”,可是回去後卻似乎忘得一干二凈,而你又不好意思去提醒領導。尤其是遇到墊的錢數目比較多的時候,領導會說“你先把錢墊上,回頭公司給你報銷”,而最後,報銷流程一層一層實在是多,不管錢能不能還你那都是一件麻煩的事。
  五、“我就簡單講兩句”
  千萬別以為簡單說兩句那就真的只是兩句話,做好心理準備吧,領導說話可是沒有時間限制的,也許兩句就變成了20句,20句就變成了200句……時間也就那麼過去了,最後領導說“我就簡單說這麼多吧”,這句話可真夠簡單的。
  六、“咱公司有發展啊”
  哪個領導不會把自己的公司說的天花亂墜,什麼“我們今年的業績突破了1個億”;“公司員工突破百人”;“今年項目增加了幾十個”等等,你怎麼會知道公司運營的到底怎麼樣,要想知道公司是否有發展,還是看自己在公司的發展怎麼樣吧。
  七、“你覺得XXX怎麼樣”
  當領導問你意見的時候,千萬別傻呵呵就把自己的全部想法都告訴領導,萬一你的想法和領導衝突了怎麼辦。不管是說話還是做事之前都還是好好想一想,探探領導的口風,這樣才最不容易得罪領導。
  八、“出了問題我負責”
  不管是做什麼事情,還是按照法律法規規定以及常理來做的比較好。領導雖然是負責人,但有些事情主要還是當事人的責任,萬一齣了事,沒人去管誰叫你怎樣做的,而是找誰做的這件事。因此,有問題的事情千萬不要做,就算領導說“出了問題我負責”,也不要光憑話語而做事。
  九、“我們是不會虧待你的”
  不會虧待,並不表示就是給你高薪酬,好待遇,讓你輕鬆工作。任何概括的說話並不都是習以為真的。領導都是聰明人,不然怎會做領導,想要高薪待遇,那還是合同上的數目比較靠譜。
  十、“等忙完了 我就給你放假”
  每天工作實在是忙碌,一個或接著又是另一個活,好想休息怎麼辦?這是領導就會告訴你“等忙完了這一陣,我就給你放假”,可是然後呢?一個接著有一個的活,感覺永遠也忙不完,放假你也就還是別再想了。
  小編提示:
  出門在外打工,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與事,有時候工作怎麼樣和領導有很大的關係,因此有些領導說的話千萬別太在意,有些話也千萬不要信!當然,也並不一定領導說的話就都不靠譜,萬一你遇到了好領導呢。因此,做說話事還是實事求是的比較好。
  (原標題:“我一定會給你升職” 千萬別信領導這十句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17dtr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